LOFTER小秘书

>>LOFTER有关问题请咨询 LOFTER App--我的--帮助与反馈

人称撸小二,是撸否家跑堂的,负责给用户端茶送水,有时也插科打诨。

© LOFTER小秘书
Powered by LOFTER

致LOFTER创作者的一封信

2023年4月17日修订补充


“礼物功能”开通条件调整的补充说明

      自今年1月1日以来,LOFTER开放了礼物功能的使用权限。该阶段性福利上线后,更多的创作者获得了来自粉丝和其他用户的鼓励支持。

      近期LOFTER发现,部分用户利用该机制,批量创建账号,通过搬运、抄袭和其他类型的低质内容进行牟利。为更好地保护站内的优质原创作者,提供内容安全和收益保障,LOFTER将从近期开始,暂停该阶段性福利,恢复礼物功能的原先的开通条件。在此之前已经开通礼物功能的用户可以继续使用,不会受到本次调整的影响

      LOFTER将持续保障创作者的权益,致力于提供更安全、公平、可持续的创作环境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hi,亲爱的大家,

不知不觉,我们已经站在了2022年的尾巴上。过去这一年,现实世界发生着诸多变化,很多人的生活可能被不确定性弥漫。但在LOFTER,我们依然看到大家在为热爱创作和坚持,并留下了诸多确凿的美好。

为守护这份美好,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一个有趣、多元的创作环境,守护大家为爱产粮的初心。同时,我们也将致力于创作者工具的优化,为大家更好创作提供有力的支持。


通过这封信,我们将先跟大家同步关于创作者工具【礼物功能】的几个调整和新的扶持政策

首先,我们将全面放开付费礼物的使用权限。从2023年1月1日起,在LOFTER站内有≥1篇公开发布文章的创作者(礼物设置需为接收状态哦),都将可以通过开通“升级版礼物服务”,获得全量礼物(包括糖果、奶茶、求图图等)的使用权限。开通后,大家发布文章时,可以根据需求自主选择是否设置回礼,以及选择设置免费还是付费礼物解锁回礼。

在试运营阶段,创作者通过礼物功能,创造了双结局、番外、多视角等有趣的玩法,拓展了作品表达的方式。同时,越来越多创作者通过精心设置回礼,获得了支持者的赠礼,从而获得了现金收益。因此,我们希望礼物功能能真正成为给所有创作者的一份礼物,鼓励更多创作者持续创作更多丰富、有趣的内容。


其次,我们将重新调整付费礼物的分成政策。从2023年1月1日起,创作者付费礼物分成比例将由95%调整为80%,平台分成金额将作为平台服务费,用于支付礼物功能所产生的相关成本(包括LOFTER在向用户提供礼物功能服务过程中所承担的渠道成本、运营成本等),及用于创作者激励计划、专业培训课程、活动奖金等。创作者获得的付费礼物在扣除20%平台服务费后,将进入创作者钱包,并可以在PC端进行提现。

既然要鼓励创作,LOFTER为什么还要提高平台服务费比例?这里我们坦诚地告诉大家,在试运营阶段,礼物功能一直处于亏损补贴的状态。用户通过安卓、微信、支付宝等渠道充值乐乎币时产生的1%-31.5%的渠道费,创作者收到礼物后应缴纳的6%增值税等等,之前一直由LOFTER补贴承担。调整比例是为了功能能够继续运营,也为了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服务。


为了大家能更好使用礼物功能获得更多收益,我们也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:

1、提供百万奖金支持,发掘礼物高手

LOFTER将面向使用礼物功能的创作者开展专项激励活动,如回礼训练营、故事培训班等,帮助创作者掌握礼物设置技巧和写作技巧。优秀参与者除丰厚奖金外,将有机会获得全新创作工具的优先体验权,及官方签约合作的机会。

2、加大作品推广,增加创作者收益来源

我们将开放千万专属流量池,用于优质回礼作品的站内曝光,并将通过站外渠道进行全网推广,以吸引更多愿意赠送礼物的支持者。

3、丰富礼物玩法,增加内容质量反馈机制

将会继续增加回礼和礼物类型,让礼物功能变得更加有趣和好玩。同时,也将优化回礼质量的反馈机制,协助支持者判断是否解锁,也让真正高质量的回礼能获得更多支持。


希望礼物功能在新的一年,能帮助更多人探索创作的乐趣。同时,我们也希望听到大家更多真实的需求和反馈,以便我们量身为各位打造快乐老家。

相互守护,我们即将一起走过又一年。新的一年也让我们带着热爱和勇气,一起变更好吧!


评论 ( 3162 )
热度 ( 8706 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